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赵铁岭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2024-03-18 15:59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铁岭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肖友才书记在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2024年度尼木县审计工作要点及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财政收支的审计,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使用效益。二是加强对民生领域的审计,科学统筹资源分配,将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加强对项目资金的审计,有效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资金的规范管理使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四是加强对权力集中领域的审计,围绕服务好全县党政机构和公安系统改革这个重点,对县管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深化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协调沟通,建立健全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夯实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18155939516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