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2023年审计工作总结

2024-03-16 16:43 来源:尼木县审计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作,关注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实事项目、产业项目,聚焦经济发展重点领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精心谋划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经济“免疫系统”功能,为尼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年内制定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等共计22个审计项目,截至年底,已完成尼木县城乡建设投资发展公司财务收支审计、尼木县文印中心财务收支审计、尼木县铁路护路联防专项资金审计、防疫资金专项资金审计、16个“十三五”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为民办实事专项资金审计、寺庙财税监管工作、教育系统财务收支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审计问题58个,查出问题各类资金6742.5882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6条,目前已整改问题资金5885.954万元,建章立制5项。尼木县审计局始终将反腐工作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投资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

为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切实得到整改和纠正,建立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要求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向审计机关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包括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审计建议和意见的采纳情况以及采取的整改措施等。坚持边审计、边督促整改,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责任编辑:尼木县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