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尼木 / 财政金融

尼木县财政局寺庙财税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2023-03-15 22:45 来源:尼木县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藏传佛教寺庙财税监管工作,不断提高藏传佛教寺庙财税监管工作标准,按照我县财税监管工作的分工,制定工作计划派专人负责。一是聘请财务专业老师对16名僧尼及8名驻寺干部进行了两天培训,采用现场理论讲解、实际指导、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寺庙财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从财务收支、票据鉴别、凭证填制、登记入账、财务公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各寺庙规范报账票据管理、规范凭证填写等,使各寺庙财务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财务基础知识,进一步促进了寺庙财务管理工作更加有序、规范;二是对8座寺庙发放账套及建立健全《寺庙财务制度》、《寺庙会计核算制度》、《寺庙资金管理制度》、《寺庙资产管理制度》、《寺庙收支管理制度》《寺庙财务报销审批制度》、《寺庙财务报告制度》、《寺庙财务公开制度》、《寺庙财务档案管理制度》;三是统一“西藏自治区藏传佛教寺庙收款收据”,公示栏内容及财务账本等;四是建立工作群对僧尼及驻寺干部进行财务上的疑难进行指导。第二批10座寺庙财税工作参照第一批有效做法,继续发放相关财务制度及财务规章制度等,因疫情原因导致进行财务会计学习培训。对其中三所寺庙的财务建设制度、人员组成、账户设置、资金使用、财务状况、财务公开、财务运行、寺庙实体经营、基本公共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增强了寺院财务管理人员科学规范化管理寺庙财务工作的理念,对推动藏传佛教寺庙建立现代财务管理制度,促进藏传佛教寺庙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