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杜国君主持召开2020年尼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尼木县“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整村推进会议

2020-09-28 10:35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8日,县委书记杜国君主持召开2020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尼木县“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整村推进会议。会上,传达学习洛桑江村、严金海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拉萨市第二批“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计划整村推进实施方案》;听取我县“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计划工作推进情况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审议《尼木县“美丽乡村·幸福建园”建设行动计划整村推进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扶贫开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更是我县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家庭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生态保护与建设为重点,按照《拉萨市第二批“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整村推进实施方案》和我县《实施方案》,认真研究、深入思考,加快推进,切实编制出科学合理、凸显尼木特色、符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的村庄规划,并统筹做好“十四五”期间脱贫成果巩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村庄规划工作是“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一要综合考虑村庄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生态宜居、文化建设等因素,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彰显村庄的文化、特色、底蕴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杜绝“千篇一律”和“兵营式”布局,体现“一村一特”。二要按照试点先行、量力而行、整村推进、分批实施、逐年推进的思路,坚持先点后面,集中乡村建设各个方面的资源,坚持把可持续、可复制作为根本要求,科学选树典型,合力打造一批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积累经验,防止一哄而上和生搬硬套,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五个振兴”牵头部门要做好分内工作,深入5个示范村,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好工作。要用好用活“1+3”专干和产业“点对点”干部,形成乡村振兴的一个强有力组织。


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钊,副县长米玛潘多,副县长、卡如乡党委书记王庆国,县政协副主席、自然资源局局长米玛,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白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1.jpg乡村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