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副主任姚忠阳一行到我县调研有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2020-06-15 16:41 来源: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1日上午,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忠阳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有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扶贫有机农产品滞销问题,进一步促进消费扶贫工作,助力尼木决战脱贫攻坚。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董事、北京首农股份公司董事长、北京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尹彦勋,北京市扶贫支援办支援合作一处处长赵勇等相关单位企业领导专家参加调研;拉萨市副市长、北京市援藏拉萨指挥部副领队史育斌,北京援藏拉萨指挥部项目管理部部长刘文举,尼木县委书记杜国君,尼木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东杰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藜麦加工厂,姚忠阳一行认真听取了尼木县有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及带贫帮扶情况,实地查看了藜麦生产、加工、包装等生产线作业情况。


姚忠阳在与藜麦加工厂工作人员交流中,耐心询问了当前藜麦种植的亩产效益、销售渠道、带动增收以及库存剩余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有效整合有机农产品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强化市场推广、降低产品库存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姚忠阳指出,发展有机农业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农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路径,尼木县要利用好生态资源优势,结合县域实际,不断创新发展机制、加快技术推广,提升全县农业发展实力。在特色有机农产品销售上,要充分把握好市场规律,通过政策上扶持和消费扶贫协作,做好成本控制、价格管理和降低库存;要不断改进包装设计和产品分类,加强尼木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提升产品竞争力和认知度,进一步打开销售市场。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将全力帮助尼木县重点解决和补齐在有机农产品加工、物流配送等方面的短板,加强消费扶贫协作,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扶贫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