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尼木县民政局举行2020年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2020-12-03 10:55 来源:尼木县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帮助残疾人掌握一项实用技能,切实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12月1日至2日,尼木县民政局结合本地特色和残疾人需求,在诺培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学习尼木藏香制作技能。参训学员有就业年龄段的15名轻度残疾人。

本次培训班采用室内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室外现场观摩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西藏自治区青年创业指导讲师和尼木藏香技能传承人,先对广大残疾人详细讲解尼木藏香发展历史、用料配方、制作流程的同时,并共同研讨尼木藏香在当前市场上如何发展问题和非物质文化领域如何进行创业就业问题。随后,到藏香制作厂进行参观,现场观摩现代机器高效制作藏香的过程,听取厂内工作人员讲解的各种机器使用方式方法。

通过培训,使参训残疾人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掌握了尼木藏香基本制作技能,提高了残疾人增收致富的本领,进一步接近“培训一人、带动全家、发展一片”的目标,促进我县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西热平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