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尼木县举行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揭牌仪式暨体验活动

2020-12-03 16:34 来源:尼木县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切实加强残疾儿童教育,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健康成长,县民政局联合县中心小学举行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快乐之家揭牌仪式暨体验活动。

揭牌仪式上,县民政局副局长西热平措致辞,他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关心每一位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应该担负的共同责任,尤其是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随着经济转型、社会转轨,对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问题突出。下一步县民政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争取更多惠民资金,将增设多功能教室、兴趣培养室、体育训练室,满足更多儿童的学习文化和兴趣培养的需求。

体验活动上,县民政局志愿者陪儿童讲童话故事、陪儿童弹奏电子琴、陪儿童玩益智游戏、陪儿童画卡通人物,现场其乐融融,充满了温馨的氛围。

据获悉,尼木县儿童快乐之家,是拉萨市民政局公益福利资金扶持而建成的公益项目,建筑面积有400平方米,现已使用面积有250平方米,内设儿童文化娱乐室、图书阅览室、宿舍、厨房餐厅。寒暑假期间,为县城周边的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提供教育培训、心理咨询、亲子互动等多项服务,丰富儿童文化生活,使儿童快乐之家真正成为残疾儿童和留守喜爱的温馨之家。

责任编辑:西热平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