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尼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人武部开展退役军人档案移交工作

2020-12-15 12:34 来源:尼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拉萨市的领导与我县档案局负责同志一同到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检查退役士兵档案存放、管理等相关工作。领导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仅存放和管理2019年度和2020年度退役士兵档案,要尽快完成与县武装部2018年之前退役士兵档案移交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六十三号)、《民政部办公厅 总参谋部军务部关于印发〈退役士兵档案移交审核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参务〔2013〕360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立法宗旨,加强退役军人精细化保障工作,做好退役士兵档案移交审核工作,为现役军人保家卫国消除后顾之忧,为退役军人奉献地方奠定坚实基础。

经清查,我县管理保存退役军人档共案218份。其中我县人武部管理存放的2018年以前退役士兵档案共205份;我局管理存放的2019年度、2020年度退役士兵档案共13份。此次核查中,有登记无档案、未登记有档案情况多发于退伍时间为70年代、80年代的退役士兵,档案中存在姓名翻译不准确、出生年月很模糊、家庭住址中的行政区划已改变等情况,加大了核实难度,还需进一步进行核实、查找。核查工作对下步移交工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陈美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