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尼木县气象局动员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2024-03-22 11:03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1日,尼木县气象局召开2024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区汛期气象服务准备自查检查文件精神,通报了尼木县气象局2024年汛期服务准备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落实要求。与会同志就预警信息发布、递进式气象服务、落实应急响应叫应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气象服务使命担当。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越是艰险越往前的斗争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要加强协同联动,高质高效完成汛期保障。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强化观测网络保障,提高精准预报能力,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发展风险预估业务,加强复盘总结分析,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发挥气象趋利避害效益。着力推进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构建“气象+”“+气象”服务格局,做好农牧业生产、重点行业、城市安全、重大活动气象服务,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服务。四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汛期服务有序有力。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压实防汛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强化科普宣传,坚持党建引领。五要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全方位安全管理以及防雷安全监管,针对观测铁塔、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环节,开展经常性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22110413142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