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拉萨市增收联合调研组到尼木县调研2024年春季农牧民增收工作进展情况

2024-04-03 16:16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检验增收工作扎实程度,确保加快推进农牧民增收工作。4月2日,由市增收办牵头,市发改委、市人社局联合组成的调研组到尼木县检查指导农牧民增收工作。政府副县长罗桑强巴、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委、人社局、增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主要通过听、看、查、问、座谈等多种方式进行。

调研分两组,一组为转移就业调研组。实地查看尼木县军警民综合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尼木县塔荣镇雪拉村和东松村水渠建设以工代赈项目、尼木县塔荣镇林岗村二组水渠建设以工代赈项目,了解项目建设带动农牧民用工情况及三规政策执行情况。

另一组为乡村增收调研组。先后深入尼木乡、塔荣镇、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重点了解乡村增收工作推进情况、产业增收亮点等。

座谈会上,罗桑强巴向调研组就尼木县农牧民增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乡镇依次进行发言,调研组对尼木县增收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要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全面推动项目开复工工作,加强群众转移就业促增收,同时要加大南北山项目转移就业及跨县( 区 )组织化输出;二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三要落实好惠民政策,加快推进惠民资金补贴兑现工作;四要加强增收数据统计及台账资料完善工作;五要加强部门间的业务联动和沟通协作,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探索更多更好的增收渠道,从而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目标。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407161651325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