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尼木县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

2022-06-20 13:02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7日上午,继区、市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次旺多杰主持召开了尼木县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中福,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中福对尼木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次旺多杰强调,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安排;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推动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环节;确保督察转办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既是回应群众的民生关切,也是严肃的政治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县整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在整改工作上下功夫,确保所有问题在时限内整改到位。

次旺多杰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行业主管责任,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对标要求、立即行动,系统摸清本辖区、本领域、本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完善整改举措,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全面确保整改成效。二是要严格按照“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求,全力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适时开展已办结问题的“回头看”工作,切实巩固整改成效;持续做好阶段办结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按步推进、按期完成;高效推进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警示教育片中帕古水库项目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整改单位和职责、细化整改步骤和时限、完善整改方案和举措,有序有效推进整改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严格按照区、市部署会要求通报典型问题,总结梳理全县共性问题,立即对县域内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置、城乡环境卫生、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区域、领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拉网式”排查,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坚决做到边督边改、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20622130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