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尼木县组织开展“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6-06 10:25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弘扬和培育生态文明理念,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尼木县生态环境分局以“6·5世界环境日”为载体,围绕2023年“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宣传主题, 凝聚全县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共建美丽尼木的行动中来。

凝聚合力宣传

6月5日,由尼木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等20余家单位在县政府大门口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宣传单、环保宣传用品等形式,向过往农牧民群众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基础知识,同时以“你问我答”的方式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频繁互动。活动现场设立环保宣传展板10余面,发放环保宣传用品及宣传知识手册5000余份,详细解答群众问题10余次。

基层联动宣传

全县8个乡(镇)在6月5日纷纷通过进村、进学校、入户以及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及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落地,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用品500余个,清理白色垃圾3吨。

送法进企宣传

6月5日,尼木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尼木县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围绕“6·5世界环境日”主题开展普法宣传,解答企业咨询,通过这种“入企送法普法”形式,进一步提升宣传引导效果。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00份,宣传用品300多个,帮助企业解答环保方面问题4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尼木凝心聚力,营造了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06081726557880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