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尼木县积极开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2023-08-16 12:35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环保理念,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环保行动。8月15日,在县委生态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下,由市生态环境局尼木县分局牵头,各乡(镇)、县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尼木县积极开展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参与各乡(镇)、各单位以向过往群众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全国生态日的决定》为重点,同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同时,设置环保法律法规咨询点,解答群众遇到的生态环境领域疑难问题。

活动中,共计发放环保各项法律法规宣传手册3000余册,环保各类知识手册1800余册,环保购物袋、围裙、纸杯、纸巾、笔筒、脸盆等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张贴环保宣传画报60余幅,悬挂环保宣传横幅8条,制作环保宣传展板4块,咨询点受理环保问题9人次,活动期间充分利用各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环保宣传标语30余条。

同日,为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月走深走实,切实扩大首个全国生态日普及范围,市生态环境局尼木县分局联合县环保督察整改办、县交通运输局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为统领,到麻江乡琼穆岗嘎雪山旅游景区开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向游客宣讲节能降碳环保知识、发放绿色出行宣传手册及清捡景区“白色”垃圾等方式举行。活动中,共向游客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解答游客环保问题9个,清捡景区“白色”垃圾80千克。此次宣传活动,是我县干部群众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体现,是对干部群众践行各项环保举措的广泛动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干部群众生态文明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普及了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行为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有效巩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成效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08161235475360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