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尼木县、曲水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联合督导检查

2023-09-24 11:06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2日,为深入配合做好第二轮第一批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施工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无死角、无盲区,指导、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尼木县、曲水县环保督察整改办、生态环境部门、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到拉日高速第七标段至第十一标段督导检查日常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并在拉日高速第七标段中铁十七局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现场会。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督导检查工作是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环节、是推动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精准解决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拉日高速第七标段至第十一标段项目管理方和施工方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检查组的要求上来,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配合检查,全力支持督导检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项目管理方和施工方:一是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务必要掌握好。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等务必要学好、用好、宣传好,确保场区干部职工个个懂法、知法、不违法。二是生态环境保护常态机制务必要坚持好。尤其是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机制、生活污水收集处置机制、堆料车辆扬尘防治机制等务必要常态化坚持、长效化落实,确保日常管理到位、机制执行到位。三是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务必要运行好。尤其是三级沉淀池、污水处理站、危废暂存间等务必要定期检修、及时维护,确保能够正常运行、长期使用。四是生态环境保护台账资料务必要登记好。尤其是生活污水排放记录台账、洒水降尘日常记录台账、危险废物收集转运台账等务必要登记好、登记准,确保登记规范、台账完善。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0925110654981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