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尼木县召开2020年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2020-04-29 15:53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2020年我县控辍保学工作,4月28日下午,尼木县召开2020年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对近期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王宗堂主持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教育厅 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的通知》《拉萨市2020年度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关于核实县(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人口基础数据的通知》《拉萨市控辍保学工作督导考核评分细则》《尼木县2020年度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以及4月27日拉萨市教育局召开的控辍保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全县控辍保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动控辍保学工作,积极商讨、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各乡镇长签订了《2020年度控辍保学工作目标责任书》。


贺东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义务教育一个不能少”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着力啃下控辍保学“硬骨头”,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一是思想认识上再强化。教育永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牵一发而动全身”。控辍保学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强化思想认识、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倒逼工作落实。二是关心程度上再强化。各乡镇、各部门要一以贯之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落实措施上再强化。要精准识别送教上门学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明确对象,制定一人一案,因材施教。要强化保障机制,完善数据台账,建立详细档案,加强规范化管理。要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画出教育工作最大同心圆。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