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尼木 / 交通规划

尼木交通

2021-03-24 18:13 来源:尼木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07年上半年,尼木县在拉萨市交通局的扶持下,开始修建5条乡村道路。该县修建的塔荣、尼木、普松、续迈、帕古5条乡村道路,总长35.88公里,总投资4281万元,工程于2007年11月全部完工。尼木县除麻江乡以外的所有乡镇将拥有黑色路面。

境内的主要交通干线中尼公路穿过西北部麻江乡境内,318国道自县城南部连结日喀则市和拉萨市。全县乡镇均通简易公路。境内有众多县道、乡道,已经通车的拉日铁路经过尼木县,设有尼木站。县城驻地距拉萨147公里,距日喀则市200公里左右,该县七乡一镇均有简易公路相连接,各种车辆均可通行。

2010年9月,拉日铁路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尼木县过境2乡(吞巴乡、卡如乡),全县各级干部积极参与服务拉日铁路建设工作,拉日铁路全长253千米,拉萨段30%在尼木县境内,尼木县境内40余千米,占里程的15.8%,涉及2乡、5个行政村,21个村民小组797户、3881名群众。截至2010年年底,尼木县共依法合理调解施工过程中产生的23起各类纠纷,没有发生一起因工作不到位而引发的群众上访事件,确保拉日铁路建设工程顺利进行。境内的主要交通干线中尼公路穿过西北部麻江乡境内,318国道自县城南部连结日喀则市和拉萨市。2007年尼木县乡镇均通简易公路。县城驻地距拉萨147千米,距日喀则市200千米左右。

(一)国道截至2010年年底尼木县过境国道主线1条,即国道318线。国道318线贯穿县境吞巴乡、卡如乡,辖段里程约31千米。车辆经吞巴乡、卡如乡进入日喀则市。

(二)县道至2010年年底,尼木县有1条县道,为县道102,(林岗村岔口至麻江乡政府),总长45.383千米,路面为沥青,公路等级为四级。县城至各乡(镇)公路里程情况:县政府大门——塔荣镇政府1千米;县政府大门——帕古乡政府21千米;县政府大门——麻江乡政府42千米;县政府大门——尼木乡政府6千米;县政府大门——卡如乡政府21千米;县政府大门——续迈乡政府30千米;县政府大门——普松乡政府12千米;县政府大门——吞巴乡政府22千米

(三)乡村公路尼木县于2007年实现乡乡通油路。截至2010年年底,全县境内公路里程268.001千米,乡村道路里程205.036千米。2003年,尼木县通过县乡道路建设,特别是吉瓦公路、麻尼公路的建设,有力确保100%的乡(镇)和98%的行政村通路。2006年,尼木县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牧民安居工程和青藏铁路通车的大好机遇,实施一批道路、桥梁、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2亿元,增长58%。2007年上半年,尼木县在拉萨市交通局的扶持下,开始修建5条乡村道路,分别为塔荣、尼木、普松、续迈、帕古5条乡村道路,总长35.88千米,总投资4281万元,工程于2007年11月全部完工。除麻江乡以外的所有乡镇都拥有黑色路面。2008年,尼木县积极实施尼麻二期、普松路、续迈路和日措路等乡村道路的收尾工作,并顺利通过终验。投资950万元,总长8.3千米的吞巴旅游公路和厅宫道路两个新建项目也于年内开工建设并基本完工。县政府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自筹资金25万元,动员干部群众新(扩)建帕古乡彭岗村6—7组,麻江亚米组、强曲组,卡如乡赤朗三四组,续迈乡山岗村至邦吉自然组等总长38.2千米的5条乡村道路和13座小型桥涵建设,大大方便农牧民群众的出行。11月7日,拉萨市交通局、尼木县政府及施工、设计、监理、质检等相关单位对尼木县续迈、尼木、帕古、普松四条通乡油路进行竣工验收。项目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竣工资料和听取施工、设计、监理、质检等部门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进行检查,属合格工程,四条通乡油路全部通过验收并顺利交付使用。2009年,投资700余万元,实施厅宫公路、吞巴乡吞普村三组道路、续迈乡广朗路段维修等项目,乡村道路“村村通”目标基本得到实现。全面完成帕古乡整乡推进和普松村整村推进三年项目建设;积极实施以工代赈项目,通过唐忠桥、尚日路等工程,共计增加农牧民收入10余万元。2010在项目建设中,县政府继续对当地农牧民施工队实施政策倾斜,将投资在50万元以下的项目全部交由当地农牧民施工队承建,仅此一项,就增加农牧民群众经济收入3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