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办理车购税应征车辆13000余台51.7%业务量通过自助缴税终端分流办理

2020-07-14 10:3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获悉,上半年我市共办理车辆购置税应征收车辆13443台。其中,6949台应税车辆、9224万元税款通过自助缴税终端办理,自助缴税终端分流了办税服务大厅51.7%的业务量。

712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位于八一路的蓉信汽车车辆购置税代征点和罗堆西路的西藏万融车辆购置税代征点采访时看到,买车市民不需排队,购车后直接就可以缴税上牌,省时又省力。

据了解,以前购车车主要先到位于堆龙德庆区的税务部门缴纳车辆购置税,再到位于蔡公堂的车管部门上牌登记,两地相隔较远,还需多次排队取号。

在八一路蓉信汽车车辆购置税代征点,正在缴税的市民谭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办税,可能会遇到排队或在税务局门前不好停车等现象,现在在这边缴税有停车场,停车方便。办税速度和效率都有很大提高,比较方便快捷。”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设置21个车辆购置税自助缴税点,覆盖了拉萨市区,形成了网格化布局,既缩短了纳税人的等候和办理时间,又减轻了税务机关前台的工作压力。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张子真说:“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办理车辆购置税应征收车辆13443台,组织入库税款两亿余元。其中,6949台应税车辆、9224万元税款是通过自助缴税终端进行办理,分流了办税服务厅51.7%的业务量。”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