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确保动物们安全过冬罗布林卡动物园开启“温暖过冬模式”

2020-11-24 10:0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 见习记者:央金)冬天到了,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那么,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又该如何过冬呢?日前,记者前往罗布林卡动物园了解到,园内提前对耐寒性较弱的动物采取了供暖措施,并增加了饲料的精粮配比、做好圈舍的消毒清扫工作等,确保园内动物们能度过一个舒适安稳的冬季。

罗布林卡被称为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古迹最多的园林。记者跟随饲养员的脚步,走进罗布林卡动物园发现,小猴子们正慵懒地享受着惬意的阳光,时不时还相互打闹着;小浣熊趴在铁栏杆上,兴奋地上蹿下跳;蓝孔雀则踱着步,慢慢啄食……据饲养员米玛介绍,袋鼠是最怕寒冷的动物之一,为了让袋鼠和园内怕寒的动物们温暖过冬,平时在饲料中会加入具有营养成分的中草药制剂。同时,每天下午5点左右,饲养员还会开启浴霸、暖气片等取暖设备,确保圈舍内的温度保持在10℃以上。

目前,罗布林卡动物园大约有30多种动物,今年雪顿节期间还特别引进了矮马、臭鼬、小浣熊等。在园内游玩的市民久阿拉姆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来得比较早,刚好看到饲养员给动物们准备食物的过程,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园内采取了许多取暖手段保障动物们安全过冬,他们非常有爱心。”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