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救治一个孩子 帮助一个家庭“宁墨情·医公益”爱心医治活动举行

2020-11-24 10:0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近日,墨竹工卡县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南京儿童医院看望慰问在这里免费接受治疗的墨竹工卡县18名先天性心脏病、髋关节脱位、脊柱侧弯等先天性疾病患儿,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在这里住得还习惯吗?”“现在孩子情况怎么样了?”……病房内,墨竹工卡县相关负责人与患儿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住院期间的相关情况。“孩子昨天刚做完手术,没想到今天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就过来看我们,非常高兴,感谢领导们给孩子找到这么好的医院。”病房内,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其玛卡村村民次旺朗珠眼眶泛红地说。据了解,次旺朗珠的孩子拉巴平措是此次“宁墨情·医公益”爱心医治南京行中年纪最小的一名患儿,仅2个月28天。

为了让患儿在住院期间得到有效沟通与照顾,此行墨竹工卡县贴心安排了2名翻译工作人员。“我们会及时与陪护人员沟通术前注意事项,比如什么时候用餐、喝水、吃药等,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语言障碍,让患儿得到更好的照顾。”墨竹工卡县卫健委工作人员格桑卓玛说。据了解,在此次抵达南京儿童医院的患儿中,有9名已经接受先天性心脏病、髋关节脱位、唇腭裂手术,目前病情稳定。

距离首届“南京墨竹周”医疗救助已过去一年,去年在南京儿童医院得到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的墨竹工卡县唐加乡东布岗村4组的旦增曲珍如今已经健康地回到家乡,并就读于墨竹工卡县中学初三(6)班。旦增曲珍的父亲洛桑旦增在电话里感恩地说:“我们一家每年的收入都靠种青稞,到内地治病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更不要说去南京这么好的医院。感谢党和政府,这份天大的恩情,我们一家人一辈子都记在心里。”

目前,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已创建成“二甲”医院,并通过“互联网+”创新实施智慧医疗、诊间支付,率先在自治区开展国家“县域医共体试点”,建成首家县级数字化医疗健康会诊平台。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