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垃圾分类提升拉萨美丽旅游环境

2021-02-23 09:5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普布央宗)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双节期间各大旅游景点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垃圾“各归其所”,进一步提升了我市“颜值”。

连日来,记者走访大昭寺广场、宗角禄康公园等地发现,路旁设置的垃圾桶被“装扮一新”。“垃圾扔前分一分,绿色生活一百分”“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在市中心,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有的设置在LED显示屏上,有的设置在护栏上……全程“伴随”市民、游客左右,做到了“寓教于游”,倡导市民、游客自觉实施垃圾分类,保护我市的旅游环境。

采访中,不少市民、游客表示,垃圾分类能保护城市环境卫生,也能给城市文明形象“加分”。“现在很多人会根据垃圾属类投放垃圾,我们收集处理起来也就容易多了,垃圾不混杂在一起,异味也减少了。”环卫工人扎西顿珠说。

据城关区环卫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游客的垃圾分类意识,城关区环卫局以拉萨城关区垃圾分类展示厅为平台,累计开展了30余次宣传活动。

同时,结合城关区实际采购四分类果皮箱,目前已在400个小区、单位内投放约2万个垃圾分类桶,在市区内各主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内投放了1047个四分类果皮箱,实现了垃圾分类设备的全覆盖。

此外,城关区环卫局还积极开展舆论宣传,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统计,2020年城关区环卫局共深入辖区12个街道、52个村居,对各小区是否具备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了调研,并在符合条件的120个小区设立了垃圾分类收集房,让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分类投放垃圾。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