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小举动展示大文明双节文明游园成最美风景

2021-02-25 12:3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双节”期间,我市各大公园挂红灯笼、摆鲜花盆栽,到处装扮一新,洋溢着浓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观光打卡。近日,记者在宗角禄康公园走访了解到,大家在观赏美景、放松心情、舒缓压力的同时,都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守秩序、讲卫生,将文明旅游牢记心中。

走进宗角禄康公园,处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大红灯笼及各色花卉将公园装点得五彩缤纷,引得游客不时驻足拍照。“每天到公园散步,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习惯。公园的每一个设施、每一株花草都凝聚着建设者的心血,作为受益者,我们应该维护好,做文明游客。”带外孙来公园游玩的市民央吉对记者说,每次带孩子出门游玩都会带上一个塑料袋装垃圾,这也是她引导小孩从小养成爱护环境卫生习惯的小技巧。

在宗角禄康公园内,随处可见爱护环境卫生的指示牌、倡导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虽然公园内游客较多,但是路面却十分干净,游客们自觉将垃圾包装好放入垃圾桶内,进出公园自觉排队接受体温监测,文明旅游已成为大家的共识。“拉萨真的很不错,生态环境好、天气好,人也热情好客。”第一次来拉萨旅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公园是供市民游览、观赏、休憩、锻炼身体等的地方,被誉为“城市客厅”,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小举动展示大文明,文明游园,看似小事一桩,却能体现一个人的文明素养,甚至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如果大家都能自觉地规范个人行为,“小举动”就能积蓄起“大文明”的感召力,将文明传达给身边每一个人,让文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