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 筑牢旅游发展安全线我市“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4.85万人次

2021-03-01 09:5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作为重要旅游城市,各酒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常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常态化落实体温监测、消毒等措施,筑牢旅游发展安全线。

“您好,这边量个体温。给您免费提供一个口罩。”近日,记者在拉萨布达拉宫亚朵酒店看到,当客人没有佩戴口罩进入酒店时,酒店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为客人送上口罩,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已经成为市民游客入住酒店、游览景区时自觉遵守的良好习惯。

对于酒店来说,为客人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十分重要。拉萨布达拉宫亚朵酒店总经理聂鑫介绍,酒店每天都会进行消毒、通风,并要求员工做好个人卫生,所有员工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登记表上不仅记录每一位入住客人的体温,也记录着员工的体温。“酒店的疫情防控属于24小时把控监测,每天分多个时段进行消毒,并在公共区域设置酒精消毒,客房会准备棉片以及一次性纸杯、一次性抹布。同时,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我们会给自驾的游客免费发放防疫礼包,里面配备口罩、酒精消毒棉片以及免洗洗手液,便于客人出行时使用。”聂鑫介绍说。

记者在西藏鸿罡养生主题酒店看到,上午十一点多,不少市民游客陆续来到酒店,经过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后,开始享受藏药浴疗。该酒店作为自治区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试点单位,曲秘藏药浴疗是一大特色,成为不少市民游客进行藏式康养的首选之地,这也对酒店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每天会对公共区域、餐厅、包间,还有客房房间进行不定时的消毒。重点是三楼的藏药浴,因为对卫生各方面的要求比较高,会对相关区域进行频率更高的消毒。”该酒店前厅经理刘飞告诉记者。

据了解,按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市各酒店在大门口设置了醒目的防疫监测点,客人来访、入住时均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监测点的桌面上放着消毒用品、口罩、非接触式温度计、洗手液等物品,客人需间隔一米登记入住酒店。数据显示,211日至20日,我市共接待游客24.85万人次,其中一日游游客18.96万人次,过夜游客5.8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6亿元,拉萨营业星级酒店入住率为平均25.83%

聂鑫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我们酒店的接待量平均在90%以上,整体比较乐观,外地游客较多。消费严格按照酒店行业以及区、市的政策进行定价,包括节后的价格恢复,都是给到相对应的优惠,以便于吸引外地游客更多地来到拉萨消费,体验我们拉萨的属地文化。”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