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尼木县召开迎接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

责任编辑:白鹏 来源:尼木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做好我县迎接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确保考核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10月16日,尼木县组织各乡(镇)、各单位召开迎接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环境保护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孙先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旦曲主持。


会上,孙先龙指出,做好迎接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是全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重在考核各级党委、政府、人大及各职能部门环保重点工作履职情况。各部门务必要站在全县的高度引起足够重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各部门一把手是迎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考核各项工作任务。

孙先龙要求: 一是要认真领会考核文件精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分析研究,分解量化指标,对考核责任清单内涉及本部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履职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目、贯彻有力度;二是要建立健全考核台账资料。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材料整理、材料备份、材料上报工作,严格按照考核文件要求,在保证各项材料连贯、全面、完整的基础上完成材料的编目和扫描工作,并及时向生态环境局报送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做好材料的备份工作;三是要精心准备考核抽检现场。此次考核采取随机抽样的办法确定现场检查点。各部门都可能成为抽检对象,都不能麻痹大意,必须认认真真做好现场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对本单位牵头的检查点做到心中有数、讲解有据,从工作场面、环境卫生、汇报材料等各个环节做好精心准备。


会上,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尼木县分局局长蒋西荣对《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政府副县长旦曲对迎考工作进行了责任再细化、任务再部署、行动再动员,为确保迎考工作能够有序开展、顺利推进、高效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部署会1.jpg部署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