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召开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

2020-05-18 17:59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5日,尼木县人大联合政府、政协召开“尼木县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会议交办了尼木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45件,县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36件。


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次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贺东,副县长颜泽伦,政协副主席强巴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强巴就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进行情况说明并提出交办意见,他指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42件均已办复,从反馈意见情况看,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政协二届五次会议收到委员提案36件,希望各承办单位本着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民主协商的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提案办理质量、落实领导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督查问效,通过电话沟通、见面办理、跟踪督办等方式认真办理、郑重答复政协提案,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努力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


尼玛次仁就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代表建议进行情况说明并提出交办意见,他指出,2019年尼木县十三届四次人代会收到代表建议54件,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深入调研、加强沟通,呈现了办理更加科学、办结率不断提升、代表满意度明显提高等特点。人大十三届五次收到代表建议45件。建议内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更加关注民生,广泛反映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相关承办单位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是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维护,是对人民和人大代表的尊重,为人民办事,法律所定、职责所在,非办不可,非办好不可。希望各承办单位增强办理建议、办好建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各方面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


普琼代表尼木县人民政府就做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了讲话。普琼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为民务实的工作态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建议提案办理与改进工作相结合,与转变作风相结合,力求使建议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及时回应代表委员关切,给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办理,建议提案办理的同时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民生改善和工作作风改进。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再上新台阶。群众利益无小事,建议提案重如山。各承办单位一定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交办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