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召开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2020-06-29 17:15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8日,我县在拉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杜国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领导孙先龙、杜开凡、刘钊出席座谈会;副县长布穷主持会议;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拉萨尼宏元仓实业有限公司等用工企业以及我县应往届高校毕业生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与高校毕业生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各用工企业详细介绍了就业岗位薪酬待遇等情况,针对高校毕业生反映的就业诉求,给予了现场解答和指导;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拉萨第三极众创空间运营总监邓军华就区市出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高校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县委、县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视,通过此次座谈会,收获很多,既了解了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又增强了就业创业的信心。

杜国君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尤其是高校毕业生的成长成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连续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一定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积极进取激情,敢于挑战自我,破除“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尊、自强和艰苦奋斗的意识。要坚持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成长和成才的“源头水”和“充电桩”,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本领,打牢就业创业基础。要把奋斗激情和务实激情紧密结合起来,做实事、下实功,不断积累自身工作经验,克服“知足常乐”和“好高骛远”的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眼前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一步一步地实现个人目标。


杜国君强调,高校毕业生到区外就业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座谈会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力推进就业援藏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尼木县高校毕业生要珍惜机会,勇于到区外就业,要积极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和区外企业就业招聘会,力争通过区外就业,在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对于到区外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要珍惜在内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的机会,增强“四个意识”,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以新时代新青年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作为的精神面貌,练好本领、提升自我,树立新时代尼木县高校毕业生的良好形象。

杜国君要求,新时代新形势为我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崭新的平台,高校毕业生要切实转变就业观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要熟知区市出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激励政策,把这些政策运用到就业创业中去。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紧密结合起来,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永葆爱党爱国之心,树立报国为民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当前,尼木县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县委提出的“现代尼木三步走”总体布局和“四产业三园区”发展布局也十分需要大量的人才来推动落实,希望高校毕业生要勇敢地站在全县发展改革的潮头,积极返乡就业创业,勇做就业创业的时代先锋,勇于到基层去,在基层广阔的舞台上施展自身的才华。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座谈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