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中共尼木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5-19 18:05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8日,中共尼木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拉增应邀参加会议;尼木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孙先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开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郝蕾到会指导;尼木县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到分包乡镇、联系村(居)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实际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普琼同志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普琼同志和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普琼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脱贫攻坚根本遵循。虽然我县在2018年9月已经实现脱贫摘帽,但是通过中央巡视以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来看,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二要坚持较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政府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整改责任,聚焦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固根基工作,确保决胜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三要坚持尽锐出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下足精准精细功夫,聚焦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更加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更加精细抓好整改落实,有效克服疫情影响,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促进尼木富民事业。四要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链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全局性工作,是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离不开所有部门的共同努力。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没有局外人的思想,把抓好分管工作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查找分管领域存在的脱贫攻坚漏洞,认真研究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尼木。

拉增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高点站位,坚决扛起整改责任。要以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新起点,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思想、深度查找偏差,严格落实整改各项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时刻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主动担责、勇于担当,坚持示范带头、上下联动,树牢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动整改落实。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细化路线图和时间表,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行立改,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销号;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全县重点任务,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民主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