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开展县城及尼木玛曲河沿线村庄超洪水防御综合应急演练

2020-06-11 10:35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洪救灾意识及应急民兵的防洪抢险作战能力,强化提升作战效率与实战水平,夯实我县防洪抢险工作基础, 6月10日,我县在塔荣镇林岗村诺瓦组组织开展县城及尼木玛曲河沿线村庄超洪水防御综合应急模拟演练。拉萨市防汛抗旱办公室作演练指导、县政府副县长多吉欧珠出席并讲话;县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委、电力公司等13家县直单位、7乡2镇以及塔荣镇林岗村60余名群众参加演练。


下午13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尼木玛曲上游遭遇持续强降雨,尼木玛曲下游(塔荣镇林岗村诺瓦组段)水位达到一级水位,可能存在漫堤、决堤导致离河床最近的林岗村诺瓦组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并分5个工作小组(宣传准备组、现场撤离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与医疗救护组、电力抢险组)。


各组按照各自职能分工进行开展工作,通过拉警报、敲铜锣等方式,帮助了60余名被困受灾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转移到安全区域并安置点安置;电力抢险组对排查消除灾情区域电路隐患及保障灾区和安全转移区域电力设施;后勤保障组对做好安置群众的生活物资等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医疗救护组进入灾区,对受伤群众进行抢救、治疗、转运伤病员以及实施灾区疫情监控和提供所需药品和医疗器材;应急抢险组及时组织当地应急民兵、抢险机械和抢险人员对决堤、漫堤等险工险段进行抢险工作;宣传组对演练区域进行活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标牌等准备工作和活动后宣传“山洪灾害预防及防灾减灾”等宣传内容。


通过此次演练和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组织指挥能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各级防汛工作人员和抢险救灾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山洪灾害抢险救灾要领和群众转移避险流程,极大地提高了全县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演练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