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召开“十四五”援藏项目规划专题会议

2020-11-12 12:11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2日,县委书记杜国君主持召开“十四五”援藏项目规划专题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东杰,县委副书记孙先龙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援藏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科学绘就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好尼木县“十四五”规划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实践。


会上,县发改委负责同志从规划的背景、发展基础、总体思路定位和目标、产业体系和发展重点、空间布局、主要举措、重大工程和项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十四五”援藏项目规划思路,各相关单位重点对规划情况和2021年需要实施的援藏项目进行讨论。

会议认为,做好“十四五”援藏项目规划前期研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尼木县发展经验、全面研究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重大问题,和深入谋划脱贫攻坚之后的重点任务,以及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与应对预案,对薄弱环节和滞后领域开展集中攻关。

会议要求,“十四五”期间要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初步思路、农业产业发展的基本方针做好援藏项目规划,要与尼木县的“现代尼木三步走”总体布局和“四产业三园区”发展布局以及城镇化建设进行有效衔接,要充分融合尼木县的一二三产业发展思路,突出重点,统筹布局;同时,要注重人才的培养,依托区内外培训资源,大力培养以种植养殖为主的现代农牧业职业农牧民队伍和以农畜产品深加工、特色文化产品生产销售、全域旅游经营、商品流通服务为主的人才队伍,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白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援藏会1.jpg援藏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