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召开2020年度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27 10:30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2日上午,尼木县召开2020年度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小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直属机关党工委委员,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部分熟悉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5名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述职,其余27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对述职人员的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打分,曾小周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结合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的起步年、是县乡村集中换届年。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时代要求,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搞清楚机关党的工作、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务工作三个概念以及之间的联系和区别,紧扣“两保四促一持续”这一目标,以即将开展的“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以“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批机关党建样板,切实让机关党建工作成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和先锋队。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扭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不放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要紧抓思想建设这个灵魂不停步,高质量开展“三更”专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要抓住服务大局这个根本不懈怠,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固边“四件大事”和“两保四促一持续”目标,紧盯疫情防护、维护稳定、发展经济、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中心任务,不断激发党建活力,持续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机关党建工作千头万绪,不可大而化之,必须牢牢掌握主动权、找准发力点、提高精准度、增强融合度,要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让机关党建成为促改革谋发展的参谋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军,提升能力、鼓舞士气的训练营;要推动机关党建与为民服务有机融合,做到“三个强化”、促进“三带头”、构建“三单制”模式;要在建设模范机关中走在前列,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做模范中的模范、表率中的表率。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建述职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