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08 16:11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8日,尼木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全县人民的共同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尼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人大代表,满怀信念快步走入会场,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县委书记杜国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出席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县委领导,不是尼木县十三届人民代表的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等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大会列席人员及参加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一同参加会议。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必焱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89名,实到6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北京对口援藏单位的大力帮助下,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稳步高效推进“现代尼木三步走”总体布局和“四产业三园区”发展布局,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十四五”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尼木开局起步的关键期。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期,党中央相继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县“十四五”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报告指出,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县委九届六次、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加快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持续抓好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城镇新增就业650人,农牧民转移就业870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登记失业率3%以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5%和13.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2.5%以内。

报告强调,要实现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将着力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不懈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坚持不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不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坚持不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不懈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不懈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合力谱写新篇章,接力创造新辉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尼木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次仁向大会作了《尼木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刘亚飞向大会作了《尼木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强巴阿旺向大会作了《尼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书面审查了《尼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尼木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草案)的报告》《尼木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尼木县第十三届五次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议案、批评、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

责任编辑:白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人大开.jpg人大开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