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开展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1-13 16:50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尼木县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将优先对一线医疗卫生人员、一线公安干警(辅警)、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冷链、运输等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


在尼木县疾控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工作人员为被接种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开展询问、告知疫苗接种禁忌等预检工作。登记、录入、排队、接种、预约下次接种时间,签发《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紧急使用知情同意书》,现场约5分钟就能完成1人的疫苗接种工作,经过30分钟留观后,被接种人员就可自行离开接种点。


尼木县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准备疫苗513支,截至当天下午,接种人数为197人,被接种人员均未出现因接种疫苗出现的异常反应现象。根据医生建议,接种新冠疫苗共分两次,首次接种后,间隔28天进行第二次接种。

据了解,本轮新冠疫苗接种费用由政府财政承担,个人可免费接种。

责任编辑:白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接种2.jpg接种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