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普琼主持召开尼木县2021年度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2021-01-29 12:01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在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尼木县 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次仁,县委常委、县政协主席杜开凡,在家副县长及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0 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指出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尼玛次仁、杜开凡分别对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进行了说明,并对建议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普琼指出,建议提案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办理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事关全县大局、意义重大。并对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普琼要求,一是加大重视力度,增强办理意识。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狠抓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做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和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安排专人负责,以强化责任倒逼任务落实,切实做到每一件建议提案有人管、有人办、有着落;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办理方式。各承办单位要注重协同配合和一线落实,针对涉及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和突出民生问题的建议提案,要采取上门走访、现场办理、协商座谈、邀请代表提案者参与实地调研等方式,增强代表、提案者的参与度,进一步创新方法和措施,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四是加大督办力度,重视办理结果。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协商,通过“办前了解意图,办中沟通协商,办后跟踪回访”全过程的沟通,找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途径,及时公开办理结果,重视代表、委员反馈意见,以保证办理质量和进展。同时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建议提案的督办力度,坚持会议督办与上门督办相结合,严查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积极推进办理进度。

普琼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职责,强化责任落实,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加快工作推进速度,确保今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129115339.png微信图片_202101291154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