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1-02-23 16:05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主持召开尼木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细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家副县长及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普琼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县情实际,正视差距不足,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工作要求,紧盯短板弱项,找准着力重点,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补足短板、缩小差距、迎头赶上。要深刻领会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考量,认清自身发展方位和面临挑战,积极在发挥自身优势中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普琼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区市县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围绕“现代尼木三步走”总体布局和“四产业三园区”发展布局,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关键,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统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完善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注重“智志双扶”。要以“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引导农牧民到城镇就业创业,支持农牧民到城镇落户,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二要持续改善线下消费环境。要把更多居民消费留在本地,以扩大消费带动更多就业岗位。要用好拉萨市拉动消费的刺激性政策,促进大宗商品消费和生活耐用品更新换代。要加快完善城乡流通体系,把农村消费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三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要重点推进农牧领域科技创新,强化对青稞、牦牛、藏鸡、生猪等产业的科技赋能,提升科技对产业发展的贡献率。要加大教育、卫生领域科技人才的培养力度,促进教育、卫生高质量发展。四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把推动职能转变、更好履行服务职责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一把尺子,站在方便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对部门办事流程进行优化调整,推进“网下办”向“网上办”、“跑多次”向“跑一次”转变。五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总体要求,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全面落实“河(湖、林)长制”,积极推进“水、土、气”十条措施落实,巩固提升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积极开展全社会绿色低碳创建活动。

普琼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突出真抓实干、突出转变作风、突出监督问效,全面提升工作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任务高效率落地、目标高标准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223160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