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研讨暨县委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2021-02-09 10:15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7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小康尼木”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研讨,做好成果转化,建设一支“政治标准更高、党性要求更严、组织纪律更强”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引领全县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尼木新征程。

在家县级领导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依次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农业农村部关于全面谋划好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指示精神》《吴英杰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论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重要讲话精神及文件精神。会上,杜开凡、曾小周、格桑德吉等同志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各级党委(党组)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三农”工作新的历史使命,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指导新阶段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这个根本遵循,按照区党委经济工作指示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真抓实干做好尼木县新发展阶段的“三农”工作。

普琼就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要求以及推进尼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全县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政治标准要更高”的要求;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准确把握“党性要求要更严”的要求;要站在治藏稳藏兴藏的高度,准确把握“纪律组织性要更强”的要求,把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促进发展作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全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围绕“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以及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理论武装、为民情怀、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四产业三园区”发展布局稳步推进“现代尼木三步走”总体布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切实为尼木人民谋福祉、为尼木明天谋振兴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以稳扎稳打、干事创业的决心奋力推进尼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区市党委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要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以真抓实干践行“两个维护”;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团结协作,在工作中解放思想,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际,以奋发向上的劲头投身于经济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尼木而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尼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209101825.jpg微信图片_202102091018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