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拉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六指导检查组赴我县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2021-03-15 10:42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3日,拉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詹晓圣一行赴我县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检查验收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小周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县、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检查组结合换届选举前期准备阶段、人事酝酿阶段、选举实施阶段、总结验收阶段以及其他方面等5大部分19项内容,逐项对照检查台账资料,在详细了解了新老班子工作交接、村级建章立制、新任班子档案资料收集归档以及新任班子培训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检查组对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换届工作扎实到位、亮点突出。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县、乡、村换届办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对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后续工作的开展,检查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台账资料归档。在完成村(社区)“两委”新老班子工作交接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归档好县、乡、村换届台账资料,做到专人专管专责。二要做好干部培训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三要保障离任干部待遇。认真落实离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待遇,与他们谈心谈话,鼓励他们‘退’而思进,积极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3151032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