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果果赴尼木县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

2021-03-30 15:21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委统一安排,3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前往尼木县帕古乡帕古村、彭岗村,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去到农牧民群众家中倾听诉求,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建设工地及寺庙,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用情怀和担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初春的尼木县寒意依然。25日晚,沿着弯曲的盘山路,果果首先来到位于帕古乡境内,海拔4600米的帕古水库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


果果非常关心工程建设过程中使用当地运输车辆、吸纳群众务工投劳、增加群众现金收入等情况。在向工程建设单位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果果要求,施工方要在全力推进施工建设的同时,秉承为民情怀,以解决群众就业增收为出发点,在施工中使用当地运输车辆,广泛招收当地群众务工投劳,发挥优势,传授施工技术,增加群众现金收入,用实际行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将帕古水库打造成精品工程、生态工程,早日造福各族群众。


26日一大早,果果先后来到帕古村和彭岗村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和群众代表广泛交流,现场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群众代表扎西告诉果果:“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这些年来,村里群众的思想观念有了极大的提升,群众不再依靠单一的农牧业生产,而是想办法走出去,寻求更多的增收途径。眼下,大伙儿最盼望的是村里的6台小型挖机能在帕古水库工地上作业,并且希望施工方能多招收当地群众务工投劳,解决群众不用出远门就能增加收入的问题。”听到群众的诉求,果果表示,请大家放宽心,我们已经要求施工方在帕古水库工程建设中必须使用村里的工程车辆,而且会招收当地群众在工地上务工投劳,大家要珍惜机会,在工地上好好干。得知这一好消息,村民非常激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铆足了劲加油干,依靠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听了群众发自肺腑的一席话,果果希望,大家一定要饮水思源,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良好、边境安全边疆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果果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扛责任、担重任,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深入思考群众需要什么、想要什么等问题,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果果还深入尼木县高海拔搬迁点及偏远山村农牧民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群众在就医、就学、就业及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尼木县及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解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让群众见到党的干部、听到党的声音,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330152334.jpg微信图片_20210330152402.jpg微信图片_20210330152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