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普琼县长为县政府系统讲专题党课

2021-04-14 11:27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让广大党员了解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按照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工作要求,4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普琼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努力推动尼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和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的党课。


普琼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全面了解党所走过的奋斗历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至关重要。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以史为鉴、更好前进。只有深读深悟党史,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地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永远在路上。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认真践行、不负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

普琼强调,一是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二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通过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思想上彻底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

普琼要求,一要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拧紧“总开关”,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尼木的建设发展中,体现党员干部应有的价值。二要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不断提升履职尽责基本功,练就推进尼木高质量发展看家本领。三要弘扬实干、苦干、巧干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自觉把“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尼木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及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414112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