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4-20 10:08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区市党委统一部署,4月19日,尼木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联系班子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

县委书记杜国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同志受邀到会指导。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带头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深入交心谈心,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了《尼木县关于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杜国君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杜国君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意识、考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根本遵循,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防线。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坚决打赢整改落实这场硬仗。县委常委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深入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既要带头抓整改,又要履行好领导责任,对巡视整改工作全程跟进、紧盯不放、全面整改、一抓到底。要持续增强整改实效,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整改,一项一项对照检查,一件一件销号巩固,确保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每条意见建议都落实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把“长久立”和“当下改”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要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综合分析、系统谋划,一体整改、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工作,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尼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县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同志,尼木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420101027.jpg微信图片_20210420101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