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召开全县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07-26 09:42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2日,政府副县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洛旦主持召开全县教育工作推进会,就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暑期工作、控辍保学、学生思政、慧育中国、整班移交等工作做安排部署。各乡(镇)分管领导、教育专干、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教育永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教育离不开家庭和社会的支持。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一以贯之地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各学校管理支持力度,促进学校教育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改变贫穷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把教育列入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党委政府工作重要议事议程,及时研究解决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把乡(镇)党委党建工作向学校延伸,协助学校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习惯培养、爱国主义教育、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等工作,帮助学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二是狠抓措施落实。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忽冷忽热”等消极情绪,全面落实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切实履行好学生监护责任,确保师生安全。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各乡(镇)要督促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经常性到学校开展校舍、消防、饮食卫生、校车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校园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726094426.jpg微信图片_20210726094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