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麻江乡举行赛马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2021-07-05 10:31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3日,尼木县麻江乡隆重举行赛马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麻江乡位于念青唐古拉山脉南麓,距离尼木县城西北30公里,是一个纯牧业乡。近年来,在尼木县“四产业三园区”发展带动下,麻江乡有机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迅速,辖区内有琼穆岗嘎雪山、冰川、圣湖景观带和丰富的高山草原、温泉资源,是“拉北环线”旅游的重要支点,同时也是尼木母亲河的发源地。此次赛马活动的举办地,正是在这个雪山、圣湖、草原、河流与蓝天相映衬的美丽乡村举行。

在活动现场,牧民群众手持党旗、国旗,身着节日盛装,带着心爱的马匹,在赛马场集结。这是当地一年当中最盛大的节日。

赛场上,骑手们挥舞缰绳,策马扬鞭,你追我赶,向到场观众展示着速度与激情。

捡哈达、马长跑、马短跑,比赛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连绵不断。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705103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