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自治区交叉验收组一行到尼木县检查2021年种植业科技项目工作

2021-08-07 10:31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5日,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隆英一行到尼木县检查指导良种繁育田、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田及测土配方施肥示范田、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区域试验地等工作。政府副县长多吉欧珠陪同。

考核组一行先后前往尼木乡曲林村、聂玉村;塔荣镇雪拉村、林岗村以及续迈乡续迈村、尼续村和县农业农村局区域试验示范基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农作物长势以及种子田纯度、净度情况,并在每个点随机筛选10到15个地块进行了抽样调查。

考核组指出,一是加大良种繁育基地的田间管理。县、乡两级的农业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良种繁育田去杂去劣工作。二是科学管控种子播量,保证粮食产量。种子播量直接影响农作物产量,因此尼木县在继续做好精耕细作的农业种植模式外科学管控种子播量,严防农作物倒伏,保证粮食产量。三是继续做好区域试验示范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继续加强对区域试验示范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西藏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示范记载档案》要求,完整记载每个参试作物的生长记录。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8071032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