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京藏牵手硕果累累 文香故里生机勃发 北京市顺义区代表团赴我县调研对口援藏工作

2021-09-07 14:43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高朋随北京市代表团(第三组)深入我县吞巴镇吞达村、卡如乡卡如村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北京援藏项目建设运营、可持续发展和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情况,实地为尼木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高朋就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与县委书记杜国君进行了座谈交流。


杜国君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情况,就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对接会商。

高朋指出,顺义区委、区政府始终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助力尼木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和义务。

高朋指出,在多年的援藏实践中,顺义人民与尼木人民结下了深厚的京藏情谊,双方多次互访,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十三五”时期,顺义和尼木共同携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尼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和成就深感欣慰。“十四五”期间,顺义区将坚持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援藏力度不降、援藏资金不减,与尼木一道,共同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高朋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援藏项目建设,充分结合尼木自然资源禀赋和实际需求,大力推进藏香、藏鸡、生猪养殖、牦牛育肥、航天育种等产业发展,多谋长久之计,多行固本之举,切实在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与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顺义区将立足首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首都机场作用,持续发挥好供给端与需求端的衔接作用,建立尼木特色产品销售枢纽和桥头堡,帮助尼木特色产品“走出去”。

高朋强调,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将聚焦乡村振兴,持续加大对尼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方面的帮扶,选派优质援藏干部、医生、教师和专业技术人才赴尼木,承接做好两地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事项的落实落地工作,持续做好智力帮扶。

杜国君表示,衷心感谢顺义人民对尼木人民的关心关怀和顺义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尼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过去五年,尼木县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顺义区的大力帮扶下,逐步实现了产业基础的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下一个五年,尼木将按照顺义区委、区政府对援藏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四产业三园区”建设中再发力,争取实现产业支撑的突破,真正实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持续稳定提升尼木小康家庭建设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交出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顺义区深情厚谊的满意答卷。

随后,高朋看望慰问了第九批顺义区对口支援尼木县干部、医务人员和教师,为他们带来了顺义区委、区政府的问候与关心。高朋鼓励在尼援藏工作者扎根尼木,积极投身尼木各项事业发展,尽快融入尼木工作生活,当好顺义与尼木的“连心桥”,用踏实工作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当天下午,北京市顺义区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尼木县北京中心幼儿园、恩泽社区,实地查看援藏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易地搬迁脱贫群众,召开对口支援座谈会。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支现伟,拉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洪勇,北京市顺义区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尼木县领导赵东杰、索朗次仁、尼玛次仁、贺东、刘钊、曾小周、拉巴、洛旦参加有关活动。








在北京市顺义区对口支援尼木县座谈会上,索朗次仁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各族人民,向顺义区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顺义—尼木携手奔小康》对口支援工作汇报影片。顺义区向尼木县捐赠了帮扶资金。


尼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贺东向顺义区代表团汇报了尼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

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支现伟就顺义区对口支援尼木县工作作了讲话。支现伟在讲话中说,自2017年顺义区和尼木县建立结对关系以来,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齐心协力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此次交流和实地参访,看到了尼木县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也深切感受到尼木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生态建设、民生改善、扶贫开发以及基层党建等各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并就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接续谱写对口支援新篇章。二是聚焦重点,抓好对口支援各项任务。三是完善机制,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机制。


拉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洪勇代表拉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顺义区长期以来对尼木改革发展事业关心支持和大力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长期以来,顺义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对口援藏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大援藏工作力度,为推动尼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提供了巨大支持。衷心希望顺义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尼木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


会后,北京市顺义区党政代表团领导与拉萨市、尼木县领导以及援藏干部人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央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915144611.jpg微信图片_20210915144634.jpg微信图片_20210915144643.jpg微信图片_20210915144648.jpg微信图片_20210915144652.jpg微信图片_20210915144638.jpg微信图片_20210915144659.jpg微信图片_20210915144655.jpg微信图片_20210915144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