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县委书记杜国君深入产业发展点调研指导设施农业和藏鸡养殖产业发展工作

2021-10-14 15:59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8日至9日,县委书记杜国君一行深入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普松乡蔬菜种植大棚、林岗村蔬菜种植大棚、河东村林下藏鸡养殖基地、卡如乡藏鸡标准化养殖基地调研设施农业和藏鸡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索朗次仁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普松乡蔬菜种植大棚、林岗村蔬菜种植大棚调研时,杜国君一行实地查看了各产业点蔬菜长势情况,详细了解各点今年以来的种植销售情况。他要求,一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各点大棚性能实际,合理布局倒茬、接茬工作,抢抓拉萨冬季果蔬市场,打响“拉萨尼木爱民菜”品牌;二要充分发挥支农单位、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动作用和发展产业项目“点对点”干部、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作用,多渠道、多平台加强科技知识学习,帮扶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三要强化经营管理、制度落实,规范种植操作流程,精细成本、节约开支,推动种植产业规范化发展。

在卡如藏鸡标准化养殖基地、河东村林下藏鸡养殖基地调研时,杜国君一行详细了解各点运营管理和全县藏鸡保种育种工作情况。他强调,一要全力做好良种选育和保种育种工作,为全县藏鸡扩繁、品种改良及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种源;二要科学规范操作流程,做好饲喂管理、卫生防疫、成本核算、财务监督、市场开拓等各环节工作,推动藏鸡产业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三要强化责任和制度落实,加强人员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辐射带领群众学好技能、用好技术、增加收入。

调研结束后,杜国君在卡如乡藏鸡标准化养殖基地主持召开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会。他指出,一是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中,要坚持“四个机制”“两个全覆盖”,突出“民办、民管、民受益”,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现代尼木建设的积极性;二是各乡镇要加强指导,引领乡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增收致富;发展产业项目“点对点”干部要严格落实“124”工作机制,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谋求产业支撑突破提供强力支撑;三是各乡镇要根据县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精准甄别、动态调整带动的群众,严防返贫现象发生,确保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尼木新征程中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