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聚焦求实效、办实事、解难事

2021-10-13 16:02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区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推进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2日,尼木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代红主持,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力行的工作方案》《拉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续迈乡、公安局负责同志就本乡镇、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就下一步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了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刘代红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刘代红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提升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和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能力。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查找自身不足,找准本乡镇、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力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同时要充分利用我县的红色资源常态化开展红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实践活动,在教育实践中砥砺党性;二要强化宣讲宣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覆盖。教育系统要指导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朗诵比赛、演讲、墙报和青少年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抓好学校师生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思政教育。统战系统要结合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活动,加强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推进宗教中国化教育引导。乡(镇)党委和村(居)党总支要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宣讲载体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宣讲,实现群众宣讲全覆盖;三是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结对共建,与村(居)党总支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活动,不断在推动尼木“四产业三园区”发展上持续发力,不断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出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1017160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