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赵东杰调研北京援藏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2021-11-17 17:05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东杰赴帕古乡、卡如乡、续迈乡、经开区尼木产业园调研北京援藏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16日上午,赵东杰一行来到帕古乡调研有机农产品农牧民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组织、生产、销售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他指出,帕古乡要立足产业发展根本,按照县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抓好合作社规范化运营,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引导当地群众搭乘项目产业快车增收致富,让群众在项目产业发展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在卡如乡调研时,赵东杰一行前往桃花源帐篷温泉建设项目点,实地察看了北京顺义区对口支援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赵东杰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认真履职,努力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要素供给、手续办理以及环境优化等问题,合力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确定按期交付投入使用,为群众增收创造更新、更优的平台。

当天下午,赵东杰一行又来到续迈乡生猪养殖基地,实地察看员工宿舍、饲料厂房以及养殖基地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了解“点对点”干部在养殖基地的生产生活状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赵东杰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要大力推进生猪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做好生猪饲料、疫苗购买工作,尽快形成育肥猪饲料选择的对比试验,同时要整合新老两个基地资源,加快推进续迈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开创生猪规模化养殖新局面;二是续迈乡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项目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运营做好后期服务,确保生猪产业切实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三是技术人员要充分发挥作用,与“点对点”干部和从业人员形成常态化联络、常态化沟通,经常性指导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产业高效发展;四是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搞好对接服务,确保各项配套设施尽快落地实施,进一步提高我县生猪产业竞争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向好发展。

17日上午,赵东杰一行到哈达厂调研项目运营情况,详细查看原材料室、生产车间、仓库、工艺室等场所,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生产销售和成本核算等情况。赵东杰指出,要主动与市场对接,找准市场定位,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差异化生产哈达品类,拓宽销售渠道。要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合理降低生产成本,对比市场上同类竞品,区分品类尺寸和工艺,合理定价,不断降低库存成本。要对机器设备投产进行科学布局设置,提高机器的有效利用率,降低设备使用成本消耗,保障各品类哈达的产能。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1216170717.jpg微信图片_202112161707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