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组织开展3-12周岁以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11 11:56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0日,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在持续做好12周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我县开展3-12周岁以下在校学生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计划于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目前,设有县健委院内疫苗接种点和尼木乡卫生院接种点,现场设有候诊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置观察区及应急处置区,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和带队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医务人员为他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防疫办工作人员在接种现场做好秩序维护,坚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疫措施。接种前,现场医务人员认真查看家长知情同意书、询问学生相关信息并确认无接种禁忌症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随后在观察区留观30分钟,无不适症状即可离开,整个接种过程安全、顺畅、高效。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手段,在全市正式启动3至12周岁以下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后,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我县率先启动3至12周岁以下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1111115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