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组织召开冬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防控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度消防监督述职述廉大会

2021-11-03 11:50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监督和灭火救援工作水平,11月1日,尼木县组织召开冬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防控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度消防监督述职述廉大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县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李中福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县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洛桑旦培宣读了《尼木县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2021年尼木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并代表尼木县消防救援大队党支部作了公开述职述廉报告,随后,大队防火监督干部代表分别从监督执法情况、个人工作职责、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认识再提高,充分认清当前的消防工作形势。社会面的消防安全工作、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作为维护全县社会局势稳定、助推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将思想认识提高至事关“政治稳定、社会稳定、经济稳定”的高度上来。二是贯彻再落实,全力整治社会面消防安全隐患。各乡镇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目标,把冬季火灾防控作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强化落实属地领导责任,进一步细化消防安全责任清单,健全责任追究相关规定,强化日常检查。三是宣传再强化,全面加快社会化消防工作进程。11月也是消防宣传月,各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要突出主题,着重聚焦县城农牧区域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筑牢廉洁奉公意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抓廉政教育不放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二是努力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夯实业务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专业知识是履职尽责、完成任务的基本条件,业务能力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立足之本,规范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行为和执法决策等,保证执法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运行;三是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高效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增强使命宗旨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辖区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全面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全面提高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稳步提升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水平。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听取自救逃生技能学习应急救援技能,领取宣传海报和消防宣传品,为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1111115138.jpg微信图片_20211111115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