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自治区妇儿工委办赴尼木县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讲座暨巡回义诊活动

2021-12-04 17:23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我县妇女儿童树立健康观念,倡导良好的卫生行为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全民健康素养。12月3日,自治区妇儿工委办赴尼木县开展“阿佳讲堂乡村行--母婴营养保健”知识讲座暨巡回义诊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米玛潘多主持活动,各乡镇、村居妇联主席、执委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自治区妇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旦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副主任边巴给妇女们详细例举了很多生活中常见的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以及癌症和艾滋病、梅毒、“两癌”的早期症状及诊断治疗方法及预防措施,并呼吁大家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观察身体不适症状,形成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现场老师们和大家积极互动,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妇幼卫生保健相关内容的知识抢答,妇女群众积极作答,赢得了小礼品。

活动最后自治区、拉萨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还为妇女群众进行了现场义诊,为她们发放了常见病的药物,给儿童发放了奶粉及婴幼儿辅食营养包等。西藏母子保健协会为前来参会的妇女群众发放了价值4万余元的生活用品。

通过开展活动,不仅向妇女群众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是提高了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普及了科学保健的知识。

责任编辑:曾相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1216172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