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政府召开2024年度消防工作会议

2024-03-23 10:18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2日,尼木县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度消防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朗杰平措主持,县消防安全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寺管委会、部分重点单位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面回顾了2023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尼木县目前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拉萨市政府2024年度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曹伟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单位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尼木县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卡如乡、县教育局作交流发言。

曹伟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2023年,各项消防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年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农牧民地区小火不断,暴露出消防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务必要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和改进消防安全管理,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突出重点、严密防控,全力维护全县消防安全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消防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将工作重点放到事前防范上来,坚持从建设开始就想到消防,在发展之初就狠抓消防,从源头上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确保2024年全县不发生较大及敏感场所的火灾事故。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 2024年度消防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依法严格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全面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全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25101818615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