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木县要闻

尼木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4-03-07 11:50 来源:尼木发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6日,尼木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药安委主任次旺多杰出席并讲话。部分乡(镇)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塔荣镇、卡如乡,县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田福全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食药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及拉萨市食药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市、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汇报了全县创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市要求,认真总结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动员全县上下全力抓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抓紧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任务,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头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结果,是对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最直接、最全面的衡量标准,是对整个拉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总验收、总评价,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不拖拉萨市后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守住食品安全群体性事件、“零”事故的底线;深入一线和源头,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防范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持续巩固、推进和落实“两个责任”;抓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的重点环节,紧盯高风险食品,有效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将示范创建任务落实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

责任编辑: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307115048207001.png